最新消息

墨水品質

墨水的流動性(黏性),蒸發能力,對熱的反應,以及染色能力都受到墨點的大小、形狀、一致性和彩度等影響。這也就是為什麼副廠相容墨水匣,印出來的結果有時就是不比原廠墨水匣來的好的原因。

另外墨水的品質是決定性的關鍵,因為黏性與蒸發力間要取得完美的平衡,這樣才能確保墨水正常的噴出,而不會倒流回墨水匣裡。

測試方式

我們的測試都在一台戴爾(Dell)Dimension 8100上進行,主要的配備如下:採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 2002專業版作業系統英特爾(Intel)Pentium 4 1500 MHz處理器 256 MB的記憶體

我們在以下的作業系統上測試了這些印表機:包括Windows 98SE,ME,2000和XP。如果我們沒有特別提到,那就表示該印表機在所有系統上都能正常運作。在XP上則有三種可能的情況。第一種是印表機會被自動偵測到而不需要驅動程式,這我們會在測試結果中提到。另外兩種情形則是有隨包裝提供XP版的驅動程式(在包裝上註明),或是必須要從廠商網站上下載。我們不能保證屆時您買到的會是以上哪種情形,因為廠商也不斷的更新他們的產品版本與包裝。

所有受測印表機都透過USB界面,有些還有平行埠界面,我們也會在規格表中註明。

我們主要分成三大項目來測試印表機:

1 - 列印品質

所有受測機種都聲稱具有多功能用途。我們將在各機種上列印不同類型的文件,包括辦公室文件或照片等。

辦公室文件部份:不同字形與大小的文字複合式文件(包含圖片、黑白與彩色文字)網頁

測試主要使用草稿和標準模式,有些機種則另外測試最佳模式,以決定哪一台印表機是最適合的機種。

我們則從以下的觀點來評斷文件的品質:字母的輪廓與平滑度墨水的濃度與彩度準確的色彩漸層圖圖片的細節墨滴的精準度

照片部份:在80g/m2的紙上,以該種紙張的最大解析度,分別使用黑白與彩色模式列印 10x15公分以及A4大小的高解析度數位相片。在廠商建議使用的相片紙上,以該種紙張的最大解析度,分別使用黑白與彩色模式列印 10x15 公分以及A4大小的高解析度數位相片。利用色彩漸層圖來判斷色彩的表現度。

2 - 速度 馬達最高速度測試。測試方式是在草稿模式中,列印10頁在紙正中央有個小o字的文件。在經濟或草稿模式下,列印10頁文字佔整張紙6%的黑白文件。在標準或預設模式下,列印10頁文字佔整張紙6%的黑白文件。列印10頁複合式文件(有彩色文字與圖片)。列印網頁。黑白文件第一頁開始列印前,所花費的時間。以該印表機的最高解析度,在相片紙上列印 10x15 公分彩色相片所需的時間。以該印表機的最高解析度,在相片紙上列印A4尺寸彩色相片所需的時間。以該紙張的最高解析度,在白紙上列印A4尺寸彩色相片所需的時間。以該印表機的最高解析度,在相片紙上列印A4尺寸黑白相片所需的時間。

3 - 每頁列印成本

雖然技術隨著時代進步,但想法還是不變:大家總是認為廠商從使用者身上賺了不少錢,但廠商賺錢不是靠機子,而是墨水匣。拿Deskjet 932c來說,就可以看出問題所在。這台印表機的零售價大約是130美元。一組墨水匣(一個黑白一個彩色)大約要75美元。更糟的是如果您買雙倍墨水的大包裝,那就得要花上120美元。

由於這些因素,估計每頁平均的成本的確是個關鍵。所以把這些成本也加在印表機本身的價格上,這樣才能算出印表機真正的成本。

在此我們估計兩種成本:列印黑白文件的成本,測試用的文件上文字所佔區域為10%。列印彩色文件的成本,測試用的文件上,黑、紅、綠、黃各佔整頁的5%。

得出三種支出(印表機本身、黑白文件與彩色文件)的值後,我們用以下的公式計算出印完3000張後的成本:

印表機售價 + 1500頁黑白文件 + 1500頁彩色文件 = 印量3000頁的成本

數字的確會說話。稍後您看過結果後,您就會了解那些號稱平價的印表機,就算價格有多便宜,卻不一定划算。有時候轉而購買稍微貴一些的機種,長久下來會反而比較便宜也說不定。

旻盛資訊提供分享 http://www.sweb.com.tw

本公司於HP商用機種 hp 6600,6700,Officejet Pro 8210,Officejet Pro 8600,Officejet Pro

8610,Officejet Pro 8620,Officejet Pro 8210,Officejet Pro 8710,Officejet Pro 8720

一律採用墨水袋供墨,使用最方便,免加墨水及使用最穩定,租賃印表機最佳選擇,用過絕對不

會再想用外置瓶加墨水,如果你的事物機或印表機廠商服務不滿意,趕快聯絡我們,終止您的惡

夢。旻盛資訊有限公司,印表機租賃專家。可來電諮詢服務專員 洪先生 0988-555119 。 旻盛資訊是印表機租賃和出租印表機專家,是高雄市、高雄縣的朋友們最好的印表機商家選擇,我們有各式各樣符合您需求的印表機。 另外也有墨水批發價,一般客戶或印表機同行朋友也歡迎大量採購墨水,絕對給你最優質、品質最佳的墨水。 

高雄印表機租用,EPSON,CANON,HP,印表機改裝,連續供墨,最低價,租印表機最便宜,hp6600,6700,Officejet Pro 8100,
Officejet Pro 8600,Officejet Pro 8610,Officejet Pro,8620,Officejet Pro 8210,Officejet Pro 8710,
Officejet Pro 8720,印表機租賃,墨水袋大連供套件,Epson WF-C5290、WF-C5790 新一代高速商用噴墨系統,原廠海量包供墨,
高雄市、鳳山區、前鎮區、苓雅區、左營區、鹽埕區、新興區、三民區 租賃最佳選擇。Canon IB4070、IB4170、MB5070、MB5170  商用噴墨,本公司皆有租賃,事務設備、列印設備省錢最佳選擇。 

幼稚園噴墨印表機租賃,保險公司噴墨印表機租賃,旅行社噴墨印表機租賃,房屋仲介噴墨印表機租賃。另外最適合商務需求的用戶
可以參考 HP PageWide系列,速度最快、耐用度最佳、最耐操,大用量的客戶最佳選擇,hp第一代工作站系列 X451dw、X551dw、 X476dw、X576,第二代工作站頁寬系列 X452dw PageWide,X477 PageWide,X552 PageWide,X577 PageWide系列,列印成本最低, 經濟又實惠,機種齊全,歡迎諮詢,免費提供試用。